close

 

才感覺剛沾上枕頭,鬧鐘就響了,

凌晨四點就摸黑起床,希望能趕上珠峰的日出,

早餐是稀飯配豆腐乳,還有加鹽白煮蛋,和幾顆算是目前吃到最軟的白饅頭。

想著接下來進入珠峰大本營後只剩下泡麵可以吃,

就越發覺得這一餐要好好珍惜。

P6200409  

 

朦朧中已經又開了兩三個小時的車程

途中在邊境檢查站登記了許久,出示那張珍貴的邊境證。

由於天色昏暗,身邊都是身穿制服,手持槍械的共產黨,所以一張照片都不敢放肆亂照。

21390027

這張照片是在隔天下午離開珠峰後,回到這個邊境站所拍的照片。

 

 

其實沿路摸黑開車就發現霧氣雲層很重,

打在車窗上都變成的雨滴,那時候心裡想著別提日出,說不定連珠峰都看不到了。

司機師傅在沿途就一直幫我們打預防針,直說很多人在帳篷大本營待了三天都不見珠峰,

雲層擋著就是擋著,很少人能親眼目睹珠峰全貌。

P6200410  

看著這個雨霧,心裡都涼了半截。真是好事多磨阿。

過了檢查站後,師傅說「好路都開完啦,為了生態保護柏油只鋪到這裡。」

之前的路也稱不上甚麼好路,但是經歷過這一段黃土路後,你會明白之前的路真是好平穩的路呢。

「現在已經沒有甚麼師傅要跑珠峰了,路不好開又要睡"那個帳篷",

這應該是我今年最後一次開這裡了,以後都跑林芝了。」師傅說。

 

喔,你有聽到嗎?"那個帳篷"想必又是個伏筆來著,地獄之處。

 

 峰迴路轉後,雲層依然徘徊不去,期待的日出看來是不可能看見的了。

只看到珠峰朦朦朧朧的樣子。

21320016  

 

不免俗地買了經幡,寫上家人的名字,

在這裡對著珠峰說聲麻煩您照顧了。

21320020a

 

 

 

 

山頂的風實在是蝕骨的凍人,我們就決定不要在山頂上等雲散去,速速下山。

在下山的途中,依然是繞著珠峰打轉,

好可惜好可惜的還是甚麼都看不見。

21320021  

 

 

 

 

 

 

 

 

就在某一處轉角,     

 P6200426

 

哇~~~~~~~~~~~~~,珠峰女王,出現啦!!!!!!!!!

司機師傅見我們大家很興奮,所以停車好讓我們可以好好拍個照。

真的好美麗好美麗好美麗的珠峰女王,

其他的山都黃土土的,就珠峰女王一整座冰清玉潔般地安安靜靜地在那裏,

我覺得聖母峰這個名字真的很適合她。

21320026

21320029

 

 

 

又一大段礫石路後,又幾度飛出車外後,

師傅大哥說「到囉。」

 

這...應該只是休息站或停車場吧?

而且珠峰女王又被雲層遮住了。

 21300009

 

 

 

 

就說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

大約過了一兩個小時後,天氣又放晴了!

珠峰女王在我們後方閃耀著光芒,天氣好的不得了。

21320034

 

 

 

 

而我們的所在地就是珠峰大本營帳篷旅館的集散地,

這裡也是車子能深入珠峰最近的地方,再進去就要做改乘當地人的馬車才行,

看起來很像黎珠峰很近,但是其實還有一大段路,

即便再往裡面走一個小時,珠峰看起來還是一樣又近又遠的。

 21390033

 

 

 

這就是我們的帳篷旅館!

感覺很像古裝劇裡頭,滿蒙人在談判徵兵奪地的辦公室。

照片中屋頂的正中間的部分有一個長方形,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是日光燈,

後來定神一看,她是「日光」,就只是把帳篷挖一洞就能照亮整個帳篷了,而且還很刺眼。

 

我們這間帳篷睡六個女生,床在哪裡?

就是現在屁股坐的位置。

每一間帳篷都會配一個服務員,幫忙我們燒水,鋪床,和保持房間的溫暖。

照片中亮黃色布簾的地方,就是廚房和她休息的地方。

21320030

 

在正中午的時候其實房間很悶,有股酸奶味,和混著草味的糞味。

也許還夾雜了我生理期的血腥味。

DSC_0107

 

 

我們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抵達,在出發前他們就有警告我們這邊的東西很貴,

如果可以的話自己準備方便麵來吃,

而我跟我姊就自以為很聰明,想說內地一定會賣方便麵,

而且來這邊就是要體驗阿,都來到這邊了吃貴一點應該也沒關係。

 

但是在地獄列車上已經吃了幾包康師傅(內地的方便麵是不是只有康師傅一家= = ),

泡麵要做到不好吃還真不容易呢,康師傅真的不好吃。

而我們只從台灣帶了兩包來一客,一包我姊在火車上吃掉了,

我跟她還在帳棚裡因為這一包來一客吵了一架,

大家評評理,天底下這麼好的妹妹哪裡找,

把姊姊從小的願望放在心裡,長大後省吃儉用(?)幫姐姐達成願望,

還一手包辦計畫和接洽旅行社事宜,還因為擔心無法成行落下了很多遺憾擔心的眼淚,

她都吃了一包來一客了,這包應該是我的吧!!

而且我下體流血潰爛,這要求不過分吧

21390036 

 

沒有,

最後她還是吃掉了這最後一包人間美味來一客。

 

 

 

 

 

 

 

回到正題,

看完美麗的珠峰女王後,就沒事幹了。

一開始我們還可以怡然自得地待在帳棚裡,聊聊天,打打電動,讓月經奔流

想珠峰女王的時候就走出去看看她,

P6200446  

 

大約到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待在帳棚裡是慢性自殺的行為,應該會變成乾燒人肉吧,

超級超級悶熱!!

 

像是把剛剛從烘乾機拿出來熱烘烘的厚棉被和枕頭,包住你的全身,悶住你的口鼻,

但是外頭的陽光很毒辣,都可以看到自己的手汗蒸發後冒的裊裊白煙。

這個時段真的是超級難熬過去的,

照片中的我正在想,為什麼要來西藏,為什麼滾蘇廷吃了我的來一客,我到底在這邊幹~~~~~~~~~嘛的。

 

然後再抬頭跟珠峰女王說,對不起,我是來看你的。

1340286249886  

 

 

 

 

 

這可是全世界最高的郵局唷!!!

在珠峰女王的見證之下,寄出去啦,有收到沒收到的朋友都有受到珠峰女王的祝福的。

這邊要特別提醒,

第一,如果想要在這邊寄信必須先貼好郵票唷,

因為世界最高的郵局不販售郵票,只負責寄信和蓋郵戳。

第二,如果你的郵票金額不夠,你也可以在這邊蓋郵戳在空白處,然後拿到山下的郵局寄,切記,郵戳不要蓋在郵票上耶。

第三,我忘記明信片寄台灣,郵票要多少金額了,而且西藏很難買到明信片呢,很奇怪齁,

居然要到郵局才有那種制式化醜醜的風景明信片可以買,反正你就順便在郵局買郵票貼一貼拿上來寄吧。

  21390030

 

 

 

說了這麼多,我這個廁所潔癖之人當然要鉅細糜遺地跟你講解這邊令人永生難忘的廁所文化,

下途中右邊的鐵皮屋就是廁所,那個人就是我

21030002 

但是我沒有進去,我站了很久,這是我能離它最近的距離,

這時候來一客吃很爽的姊姊,偉大地說「我先去幫妳去,太可怕妳就不要進去了」

 

我看著她的背影緩緩地走向那扇門,

她踏進廁所的那一刻,回頭看了我一眼,把、門、帶、上

當她消失在門後的那瞬間,我小聲地脫口而出說「不要。」

 

真的,她像是去的第四空間一樣,消失了。

 

 

我那時候有種我原諒妳吃了來一客,妳快出來吧。

門倏忽地打開了,

平安無事,太好了。

 

我姊一手扶著一塊石頭,一手插著腰,曲著身體大口喘氣著「妳千萬不要進去。」

喔,在妳關起門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死也不會進去的。

我找了一塊大石頭用我最迅速的方式上完廁所快速換了衛生棉,一氣呵成。

 

回到帳篷後,有人詢問廁所的情形如何,

「戴口罩和眼罩進去吧」剛從地獄返回的使者說。

另外一個人不可思議地說「妳有進去上?我剛剛進去的時候,我發現我會"碰到",所以我就隨便找地方野放了說」

 

『碰到?碰到甚麼?!!』我問。

「就我蹲下的時候,我會直接坐在大便上面」

『...』

 

  

 

 

 

 

 

 

 

 

換著故事說說,就剛剛不是有說很悶熱嗎?

所以全部的人都在外面打屁聊天,

我這個美麗的藏族姑娘,當然又開始綁起頭髮來了。

藏族的女生好像有些莫名其妙地堅持,

就是堅持頭髮一定要盤在頭頂上面,由於我的頭髮很不夠長,所以往往盤上去後會掉下來,

所以他們就努力想用麻花繩把我的頭髮編得長一些,這是她們之間的競賽。

21390034  

 

 

 

 

可是盤上來明明看起來就比較老氣阿,

喔,這個一定要提醒大家,來這裡帶點酸酸甜甜的罐頭吧,鳳梨罐頭真是這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了,

在台灣我也不會吃鳳梨罐頭,這罐頭是別人分送給我們的,

又悶又熱又都是炒飯炒麵炒飯炒麵的日子裡,

鳳梨罐頭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如果你有要來這邊看珠峰女王,請帶鳳梨罐頭,

當你在品嘗天上美味的同時,心裡可以順便謝謝我。

P6200444  

 

 

 

 

你看,那日光多刺眼!

她們會等到天黑後才開始燒大便,燒熱水,

P6200442  

 

 

 

 

把牛糞羊糞丟進去,就是一股動物的大便味,沒有那麼腥,但還是大便味。

P6200452  

 

 

 

 

 

不是說要體驗帳篷食物嘛?

結果還是炒飯炒麵炒飯炒麵呀,但是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貴,

所以我們還是點了一份炒飯,想說試試看。  

P6200464  

 

 

 

 

 

 

我們在幹嘛,加鹽。

記得我之前有說,寧可她鹹一點油一點也不要吃到奇怪的味道,

真是馬的難吃的炒飯。

P6200449  

  

 

 

 

 

 

黑夜來臨,我們最最期待的就來了,

滿天星斗,大家請看。

 

 

 

 

 

 

 

 

 

 21300004

 

 

 

哈哈哈哈,真的是滿天星斗,多到我真覺得那是銀河。

但是因為那時候還有很多晚上才抵達的旅客,或是想找石縫上廁所的人,車燈手電筒的亂照,

導致照片每張都曝光失敗,

釋迦摩尼的金身、珠峰女王和滿天的銀河,使我的腦袋空白還來不及思考眼淚就掉下來了。

真的好美,但是也好冷。 

 

 

 

 

 

 

 

 

 

晚上說到鋪床,為什麼沒照相呢,

因為躺進被窩之後就被卡住了。

 

服務員會幫你鋪被子,說鋪被子也不對,她把你捆起來,像春捲那樣。

而且棉被跟毯子很重,我晚上睡到一半還以為我被鬼壓床,因為我動彈不得。

睡覺前,會把帳篷燒得很暖很暖很暖,像spa的三溫暖,

但是大概到四點你會冷醒,真的超級冷的,甚至懷疑頭髮結冰了,但是腳底冒汗。

頭很冷,鼻子很凍,但是無處躲(而且被子很臭),因為她幫你設定得很好就是蓋到下巴,動彈不得。

腳很熱,腳趾縫都冒汗,但是不可能有踢被子這件事情發生,

早上起床要從頭部的地方撤退,就像睡袋,而床鋪跟睡覺前一樣整齊。

 

 P6200470

 

 

 

隔天一早,天還沒亮,我們就出發找隱密的地方上廁所。

然後迫不及待地離開這個地方。

這是一趟身體下地獄,心靈上天堂的旅程,撐住。

 

 

 21390006  

 

 

在邊境局等了好一陣子終於回到正常的柏油路上了。

途中經過了很有名的高山溫泉。

21390009  

 

 

 

 

喔~~身體下地獄後,忽然覺得可以沖馬桶的飯店好豪華,

好好的洗了個澡,大了個便,洗了四天還五天沒洗的頭髮。

然後才明白難怪邊疆民族都要綁辮子了,因為真的不覺得髒也不覺得癢,頭髮消失了一般,

好神奇,你說是不是!!

21390020  

 

 

 

可以上網的飯店,根本就是五星級了。

說到上網,可能是因為太邊境了,我們離開拉薩後就可以上臉書呢,

而且在我邊上傳照片邊哭泣的時候,發現「我可能不會愛你」紅到這裡兒了唷~

21300020  

 

 

這裡最都會的運動就是撞球的吧,

很多雜貨店的門口都會放撞球桌,幾個大男人都在聚集在這裡。 

日喀則算是大城市了,但是一整個看起來很像戰亂中的街景。

21390021  

 

沒錯!終於不是炒飯炒麵炒飯炒麵了。

是擔擔麵,湯的(?)

回到都市真好。

21390022  

 

 

 

旅程走了三分之二,我的膀胱能力升級了。

從晚上十點到隔天下午六點,人類總有無限發展的可能。

珠穆朗瑪峰,成功。

21390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nmclar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