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敢寫這篇文章,因為總怕給了錯誤的資訊,所以我就簡單寫我所了解的au pair,如果你真的有興趣加入我們,來一個不一樣的冒險人生,請認真上網找尋資料,找尋專業代辦處詢問相關事宜,我想這樣才是展現出你已經準備好要踏出勇敢的第一步了。

 

 

 

1.au pair怎麼念?

 

歐、配兒。別害羞,我一開始也不會念。

 

 

 

2.au pair是甚麼意思?

 

這名字是源自於法語,有平等、互惠的意思,意旨我們是家庭中的一份子。

 

 

 

3.甚麼是au pair?

 

簡單來說,用褓姆工作換取食宿和薪水。

 

 

 

4.誰能當au pair?

 

●具有相關兒童照管經驗(200個小時的照管經驗)

 

●年齡在19-26歲之間

 

●具備高中畢業證書或是同等學歷

 

●良好的英文聽、說能力(不需要任何認證成績,必須通過英文面試)

 

●健康狀況良好

 

●無犯罪紀錄

 

●能夠擔任此職12個月

 

 

5.薪資

●週薪US$195.75

 

6.休假

●10天的給薪假期

●每個月至少一個完整的六日休假

●計畫結束後,擁有一個月的旅行時間。(比方說計畫結束簽證到1/1,你可以在美國滯留到2/1)

 

7.福利

●學習基金US $500

●紐約的來回機票(回程機票,取決於你有沒有完成教育學分。而且不會是直飛飛機。)

●前往接待家庭的單程機票

●抵達美國,前往家庭前,有為期三天的職前訓練,來自世界各地au pair都會聚集在一起。

受訓內容大多為如何和小孩相處、急救、和在美國的注意事項

 

8.保險

●有基礎的旅遊醫療險(只能看醫生,不包含藥品保險。)

 

9.簽證

●交換訪客簽證(J-1)

由美國國務院所核准推動的, 所有Au Pair必需經由美國擔保機構的擔保,才能取得在美國合法擔任安親褓姆的J-1簽證。不是學生簽證也不是工作簽證

 

10.AU PAIR的生活品質

全看你找到甚麼家庭。

(因為我本人比較負面,我就寫比較負面的舉例,讓想參與的朋友們有心理準備)

 

食:

通常就是和家庭一起吃。家庭吃甚麼你就吃甚麼,這也是文化交流的一部分。有些家庭不喜歡周末你還出現打擾他們的闔家歡,有些家庭不喜歡你吃掉家裡太貴的食物,有些家庭不喜歡你動廚房的東西。有些家庭希望你可以煮飯。

 

衣:

帶小孩通常都蓬頭垢面。

 

住:

跟家庭一起住,所以即便你下班,當小朋友衝進你房間的時候,很難拒絕,上下班時間模糊。聽音樂不能太大聲,看電影不能太大聲,而且即便假日想賴床,一大早小朋友就大哭大鬧。或是出去玩太晚回家,有的家庭也會介意你給小孩的不良示範。

 

行:

如果你需要接送小孩會有車子,但是不見得可以私人挪用,而且可能還會需要分攤油錢。在美國這麼大的地方,如果你沒有代步工具,跟坐牢沒兩樣。而且美國很愛開罰單,這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11.工作內容:

覺得褓姆很快活的人現在給我去面壁思過。

除了帶小孩的身心煎熬外,家務事免不了。量多量少看家庭。時間長短看家庭,比方說八點下班,爸媽還沒回家,無條件加班。比方說今天忽然國定假日,不用上學,不用說,加班。暑假,加班。假日忽然經過客廳,小朋友尿褲子,順手幫忙,這類的事情層出不窮。一天洗個三大鍋的衣服,也不是天方夜譚。

 

 

其他,想要增進英文能力,想要拓展世界觀,想要體驗人生,想要嫁給美國人,這些都是你的事了。

 

 

 IMG_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nmclar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